啟明醫療肺動脈瓣膜首次手術成功

啟明醫療肺動脈瓣膜產品,成功在香港進行首次手術。

整個手術無需鋸開胸骨,不損傷心臟,僅在大腿根部穿刺,通過導管將VenusP-Valve肺動脈瓣膜送到肺動脈處。手術中,整個瓣膜放置過程僅用時不到5分鐘。

啟明醫療研發的VenusP-Valve是首個進入臨床試驗的自膨脹介入性肺動脈瓣膜。該瓣膜形態上為雙喇叭狀,置入前毋須在RVOT預先放置固定支架,無需擴張球囊,使用更為簡便和經濟。

此外,目前VenusP-Valve肺動脈瓣環,適用範圍為16至32毫米,可用於跨瓣補片的自體RVOT,在臨床上可以滿足超過85%患者的需求,是唯一可以覆蓋大尺寸右室流出道患者的經導管肺動脈瓣。

香港亞洲心臟病中心主任林逸賢表示,產品填補了國際市場上同類產品的空白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