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小植入式心律監測儀

植入式心律監測儀是最為醫學界認可的長效心律診斷裝置,可持續記錄三年心跳,它診斷效能高達至88%。傳統的植入式心律監測儀體積達9至10cc,手術後對病人外觀帶來一定影響,因此使用率並不廣泛。

傳統的植入式心律監測儀植入時需要在病人胸骨旁打開一個約2cm的傷口,所以必需在導管室或手術室等設備進行,整個手術時間約30至60分鐘,對醫院其他手術造成負擔。

最新的微小心電記錄儀 Reveal LINQ 整個裝置只有1.2cc,比傳統的裝置小87%,闊度只有7mm。此外,安裝 Reveal LINQ 的手術過程十分簡單,而且不限於在導管室或手術室進行,醫生可以根據需要選擇在病房、診所等地方進行手術,而且整個手術只需約1至3分鐘。病人術後傷口十分細小,只有8mm,術後當天或隔天即可出院,而且儀器極為細小,安裝後不容易察覺,對外觀影響十分小。

哪些人適用於微小植入式心律監測儀

1. 原因不明的中風

2. 陣發性心律失常或心悸

3. 偶發性的不明暈厥

4. 遺傳性心律失常

手術前須知

1. 在手術前可能需要停服薄血藥,有需要作抗生素及靜脈輸液

2. 檢查前要禁食4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