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小植入式心律监测仪

植入式心律监测仪是最为医学界认可的长效心律诊断装置,可持续记录三年心跳,它诊断效能高达至88%。传统的植入式心律监测仪体积达9至10cc,手术后对病人外观带来一定影响,因此使用率并不广泛。

传统的植入式心律监测仪植入时需要在病人胸骨旁打开一个约2cm的伤口,所以必需在导管室或手术室等设备进行,整个手术时间约30至60分钟,对医院其他手术造成负担。

最新的微小心电记录仪 Reveal LINQ 整个装置只有1.2cc,比传统的装置小87%,阔度只有7mm。此外,安装 Reveal LINQ 的手术过程十分简单,而且不限于在导管室或手术室进行,医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在病房、诊所等地方进行手术,而且整个手术只需约1至3分钟。病人术后伤口十分细小,只有8mm,术后当天或隔天即可出院,而且仪器极为细小,安装后不容易察觉,对外观影响十分小。

哪些人适用于微小植入式心律监测仪

1. 原因不明的中风

2. 阵发性心律失常或心悸

3. 偶發性的不明暈厥

4. 遗传性心律失常

手术前须知

1. 在手术前可能需要停服薄血药,有需要作抗生素及静脉输液

2. 检查前要禁食4小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