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磁图
+ 静脉血液检测
+ 药物应激心磁图

心脏磁力共振扫描是一项非侵入性及无辐射的技术;它能准确地评估冠心病、心脏衰竭和先天性心脏病。它并且能帮助医生迅速及精确地查看心脏的结构、功能和主要的血管,而没有传统检查步骤的风险。

我们提供不同种类的磁力共振心脏扫描,例如灌流测试及压力测试和心脏肌肉存活测试。磁力共振扫描同时能够诊断心血管问题,例如大动脉分割性动脉瘤和心脏肿瘤等。

安全,快捷,属无创性技术的心磁图,对于检测各种心脏疾病,特别是早期的冠心病非常准确。心磁图可显示在运动过程中心脏活动所引起的局部磁场讯号变化。磁场讯号较微弱,测试者要在一间密封房内踏单车,磁性探测器即超导量子干涉仪(SQUID)会随即记录测试者心脏微弱的磁场变化。

对于年老体弱,不能进行有效运动或骨折骨关节疾病等人士,可以选择药物应激心磁图检测。此检查由心脏专科医生全程操作与监控。通过静脉注射药物刺激心脏,使心跳加快常用的药物如多巴酚丁胺(Dobutamine),由于它不会延迟滞留于身体中,一旦停止注射症状即会消失,不会对检查者造成持久的影响。

我们提供不同种类的磁力共振心脏扫描,例如灌流测试及压力测试和心脏肌肉存活测试。磁力共振扫描同时能够诊断心血管问题,例如大动脉分割性动脉瘤和心脏肿瘤等。

检查须知

1. 如果您使用康复器帮助呼吸,请随身带备前往测试

2. 接受测试前24小时需要停服Beta-Blocker类的药物(减慢心跳的药物)

3. 接受测试前24小时不要吃或喝含咖啡因的食物,饮料及药物

4. 接受药物应激心磁图测试需空腹4小时,这可减低药物多巴酚丁胺引致呕吐的替代

5. 请由亲友陪同前来进行检查

心磁图特点

测试时间:仅10至15分钟

准确性:准确度高达90%

安全性:非入侵性,不需插入导管及没有辐射性

耐受性:适合需要经常监测心脏功能的人士

哪些人适用于心磁图?

容易患上「冠心病」的患者-有高血压的症状,如胸痛,心悸,气促-没有症状,但至少有一个高危因素,如高血糖,高血压,高胆固醇,高血压,有家族病史,精神紧张

已确诊为“冠心病”治疗后其余症状的患者-患者需要长期药物治疗-接受冠状动脉血管成型术及支架的患者-接受冠状动脉搭桥手术(CABG)的患者

检查方法

1. 运动心磁图

2. 运动心磁图+传统静脉血液检测

3. 药物应激心磁图